主页 > 乐活琼海网 > 新闻 >
 

河北新规:从业人员有权拒绝强令冒险作业

  河北发新规拧紧“安全阀”:从业人员有权拒绝强令冒险作业

  石家庄3月2日电 (郝烨 李茜)针对当前各地各类事故隐患和安全风险交织叠加,安全生产基础不牢的现象,河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,对今年3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《河北省安全生产条例》进行了热点解读。

  据河北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陈金霞介绍,《条例》共设8章84条,主要特点是将“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”作为主线贯穿整部法规,着力实现“创新、预防、管用、刚性”并重,力求精准,确保立得住、行得通、真管用。

  “强化和落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是《条例》的一大亮点。”陈金霞说,条例规定生产经营单位对本单位安全生产负全面责任,明确了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以及分管负责人的责任。

编辑:

相关阅读



友情链接: 百姓资讯网   海南之窗   南方资讯   黑龙江在线   安徽都市